產前晶片全基因體定量分析(aCGH) 檢測

過往如須要抽絨毛球或羊水檢查,我們會做聚合酶鏈式反應(快速測試)(PCR)及顯微鏡觀察染色體。現在亦可以進行產前晶片全基因體定量分析(aCGH)。

aCGH檢查比傳統染色體核型分析更詳盡,即使傳統顯微鏡觀察染色體是正常的,aCGH檢查仍有可能發現傳統分析未能檢測的基因體數量變化。

這些染色體的微少失衡,不可能透過顯微鏡觀察到,但這些失衡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缺陷,發育遲鈍或有遺傳症狀等。

在早期產前診斷出胎兒有染色體失衡,可以掌握更多資料,為孕婦及胎兒在產前及產後作出適當準備。如有須要,你及家人都會被轉介到遺傳科醫生作遺傳諮詢。

由於(aCGH)檢查可以全方位檢測出人體基因的失衡,故此可能會發現一些檢測原因無關的診斷,包括智力障礙、自閉症、癌症、遲發性疾病的傾向。因為aCGH檢查結果或許會令你構成心理負擔,所以你必須有心理準備並表明希望從此測試中想知道的結果。